访问人数:

吉林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基地建设 > 吉林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基地建设

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文献翻译)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2017-02-13 17:12:44
打印
浏览:5983次
本站文章禁止转载,需要转载请联系本站!!!

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文献翻译)


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议召开


1月10日,吉林师范大学申报的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文献翻译研究基地评审会议在吉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金中祥主持。省社科规划办就为什么要建设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建设什么样的基地以及怎样建设基地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海波代表承建单位致欢迎辞。吉林师范大学科研处、外国语学院及研究基地科研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专家评审组全面考察了研究基地的资料室、科研活动室等基础设施条件。


文献翻译研究基地负责人李淑华教授代表承建单位发言,从本重点领域研究评述、承建研究基地的目的与意义、基地建设基础条件及优势、研究基地发展规划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研究基地依托国内外优势资源,结合吉林省文献翻译发展需求,从经济历史文献翻译、文学艺术文献翻译、民族民俗文献翻译、旅游地理文献翻译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吉林省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服务。 


评审组专家在详细考察研究基地基础条件、成果展馆和认真听取申报承建论证报告后,对研究基地的申报论证、前期准备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前期科研积累以及今后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评议,形成最终综合评审意见,并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


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海波教授在认真听取专家综合评审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学校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从多方面为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提供保障。希望研究基地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认真总结、深入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力争将吉林省文献翻译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吉林省乃至全国文献翻译研究的重要平台和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决策的重要咨询中心,为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和智力保证。(吉林师范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