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吉林特色文化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基地建设 > 吉林特色文化基地建设

长春工业大学举行吉林省汽车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

2015-05-18 22:54:04
打印
浏览:14529次
本站文章禁止转载,需要转载请联系本站!!!



 

长春工业大学举行吉林省汽车文化

 

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5月14日,吉林特色文化——吉林省汽车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工业大学举行。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长春工业大学领导,以及吉林省汽车文化研究基地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长春工业大学始建校于1952年,建校时为长春汽车工业学校。60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着当年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始终把培育和发展与汽车相关学科和专业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吉林省汽车文化研究基地就是依托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有效地整合了校内外、文理科研究资源,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汽车产业和文化发展的研究平台。


2013年,长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吉林省汽车文化研究基地在此基础上开始筹建,历经了申报、预审、建设、评审等环节,2015年4月经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正式成为吉林省特色文化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基地的成立给学校所有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资源融合、协同创新、共同创造科研辉煌的新契机;为我省科研工作实现文理交融、优势互补提供了新平台;标志着我省在汽车文化研究领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揭牌仪式由长春工业大学科研处主持,研究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宣读了批准基地承建的决定。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就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了充分阐述,他希望基地所有研究人员能够齐心协力、深入钻研,使研究基地能快速发展壮大起来,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为我省社会、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