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吉林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基地建设 > 吉林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基地建设

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吉林省数字经济)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2019-12-10 22:26:45
打印
浏览:186794次
本站文章禁止转载,需要转载请联系本站!!!

 

 

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吉林省数字经济) 

 

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21日,长春财经学院申报的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吉林省数字经济研究基地评审会议在长春财经学院召开。省社科规划办就为什么要建设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建设什么样的基地以及怎样建设基地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长春财经学院金硕校长代表承建单位致欢迎辞。长春财经学院科研处、学科办及研究基地科研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专家评审组全面考察了研究基地的资料室、科研研讨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基础设施条件。

 

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马敏娜教授代表承建单位发言,从本重点领域研究背景与意义、承建研究基地的研究对象与定位、基地建设基础条件及优势、研究基地发展规划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基地瞄准吉林省数字经济领域,以推动吉林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为主线,推广数字技术的应用为重点,从数字经济理论与方法、数字经济技术与应用、数字经济产业与政策和数字经济环境与治理四个方面开展研究。

 

评审组专家在详细考察研究基地基础条件、成果展馆和认真听取申报承建论证报告后,对研究基地的申报论证、前期准备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前期科研积累以及今后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评议,形成最终综合评审意见,并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

 

长春财经学院金硕校长在认真听取专家综合评审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对评审专家为基地建设所付出的辛苦和帮助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从多方面为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并表示研究基地一定认真学习、总结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努力将研究基地打造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科学研究的信息交流平台、咨询服务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高地。